1. 首頁 >  新聞中心 > 五礦新聞

        翁祖亮參加中央企業黨委(黨組)書記黨建工作述職會議

        文章來源:欧宝综合有限公司發佈日期:2023-03-17

        中國五礦視頻分會場

        國資委黨委3月16日召開2022年度中央企業黨委(黨組)書記黨建工作述職會議。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張玉卓主持會議並講話。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譚作鈞,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務院國資委紀檢監察組組長、國資委黨委委員龔堂華出席會議。中國五礦黨組書記、董事長翁祖亮,黨組副書記、董事董明俊在視頻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上,中國航發等10家中央企業黨委(黨組)書記進行了述職。張玉卓逐一進行點評,並有針對性地提出工作要求。

        會議強調,中央企業黨委(黨組)書記向國資委黨委述職,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制度安排,是落實中央企業黨建工作責任制的重要舉措。會議強調,國資央企要持續深化落實全國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立足全面、堅持從嚴、注重長效,健全國資央企全面從嚴治黨體系,加快建立與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相匹配、與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相銜接、與企業改革發展中心任務相適應的中央企業黨的建設體系。要突出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一個主題”,聚焦規範化、精細化、體系化“三個着力點”,健全黨的領導、公司治理、幹部人才、組織建設、價值文化、監督保證、責任落實“七大體系”,更好把黨的領導全面系統整體落實到公司治理各環節,把黨建優勢轉化爲企業發展優勢和核心競爭力,爲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提供堅強保證。

        集團公司紀檢監察組、黨組組織部、黨羣工作部負責人一同視頻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