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  新聞中心 > 五礦新聞

          翁祖亮參加國資委與越南國資委部長級對話會暨中越國企改革發展研討會

          文章來源:欧宝综合有限公司發佈日期:2023-03-19

          會議現場

          3月18日,國務院國資委與越南國資委部長級對話會暨中越國企改革發展研討會在京舉行,雙方共同啓動中越國企改革發展結構化交流項目。國務院國資委主任張玉卓,越南國資委主席阮皇英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趙世堂主持會議,越南駐華大使範星梅出席會議。會前張玉卓會見了阮皇英一行。集團公司董事長翁祖亮參加會議。

          張玉卓表示,近年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與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就鞏固傳統友誼、加強戰略溝通、深化互利合作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爲兩黨兩國關係深入發展提供了重要戰略引領,也爲兩國加強國資國企領域交流合作指明瞭前進方向。中央企業與越南國有企業在基礎設施、能源資源、通信電力等領域,按照市場經濟規律開展了系列互利共贏的務實合作,取得顯著成效。下一步,國務院國資委將認真落實中越兩黨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兩國國資國企領域交流合作走深走實。希望雙方深化戰略合作,發揮各自比較優勢,以合作成效更好造福兩國及周邊國家人民,爲促進全球發展凝聚新力量。

          阮皇英對國務院國資委爲代表團的來訪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謝,對中國國資國企改革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高度讚賞。他表示,越中兩國山水相連,兩國友好的交流合作關係源遠流長,近年來越南國有企業和中國的中央企業深入合作取得了系列重要成果,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福祉。越南國資委和國有企業與中國國務院國資委和中央企業在功能性質和目標任務上有很多相似之處,中國國資國企改革發展成效顯著,對越南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鑑意義。越南國資委願進一步密切同中方的友好交流,不斷學習中國國企改革經驗,共同促進兩國國有企業發展。

          會上,雙方聚焦市場經濟條件下如何完善國資監管、深化國企改革、推進高質量發展等作了經驗分享交流。